呢么

Cancer

各取所需(九)

★易·表面高冷·烊·内心温柔·千·其实孤独·玺

★王·表面坚强·俊·内心脆弱·凯

★私设:同性合法  23岁明星千  20岁学生凯

★本人叙事啰嗦  逻辑会尽量做到严谨  如有发现不严谨的地方也请当作严谨来看(●◡●)




“他们只是太无聊了,你不要放在心上”


“好,我不放在心上”






陈桥为王俊凯的事忙的不可开交,做公关,找网警报案,拿证明让各大网站删除王俊凯的信息,压热搜降热度,买水军盖楼拉风向,找营销号继续晒王俊凯正能量的一面……


可是这些都只治标不治本,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挖出造谣的人,可是他们都知道此人是戚煜却苦于没有证据


现在也只能一边打网络战一边找证据了



而王俊凯最终还是没听陈桥的话执意要回学校,张扬虽说要陪他,可是他回学校张扬也不能跟着啊


把他送回学校的时候张扬还是不放心的一直唠叨


“你注意着点周围的人啊,有人问你什么你啥也别说,别跟别人起冲突,有什么事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


越说张扬越后悔,他当时就应该跟陈桥站在同一战线把他留在家里才对,现在真是越想越担心


“你怎么这么唠叨啊,我一个大男人还能让人揍了不成,行了我走了啊”


说着王俊凯解开安全带就要下车,


“我还是不放心,这样我还是陪你回宿舍吧”


张扬一边说着一边就把车熄了准备和王俊凯一起下去,王俊凯一把按住他解安全带的手说


“哎哎哎,你可别了,被人看见又得说我在外面乱搞关系了,你别忘了你现在还是我和易烊千玺的绯闻小三呢”


“去去去,少在那胡说八道,我是你哥知不知道”


“行知道了哥,你赶紧回去吧,我走了”


“那你小心啊”


“嗯”


看着王俊凯离开的背影张扬默默叹了一口气,他这个弟弟真的太难了




刚踏进校园王俊凯周围就有人对着他开始叽叽喳喳了,说话的声音不小像是故意说给他听似的


“快看,那不是王俊凯吗?”


“是啊是啊,我刚看见他从一辆豪车上下来”


“不会又出去勾搭人了吧”


“你说他不会被包养了吧?”


“很有可能,你还记不记得他刚上大学那会儿没多久就在市中心那种寸土寸金的地方开了一家奶茶店,肯定是有人给的”


“我那个时候还经常去光顾他的店,现在想想真是恶心啊”


“白瞎了这么一张好看的脸,居然是这种人啊”


“你说易烊千玺怎么就能看上他呢”


“我都比他强,衣冠禽兽”


“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


“他怎么还有脸回学校”


“…………”

“…………”



王俊凯只管走自己的路并没有理会她们,但是话听在耳朵里还是像一把透明的箭扎在了他心上


一路上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他明明什么都没做,却成了众人口中无耻的混蛋,他现在有一种被当众扒光的耻辱,他想反击,可是他答应了张扬不能冲动


忍受着一路的非议王俊凯终于来到了宿舍


刚推开宿舍楼的大门正好和几个经常一起打球的同学撞了个对面,王俊凯刚想打招呼几个人却像看见瘟疫一样匆忙从旁边的门出去了,


他清楚的听见其中一个人低声说了一句


“搞这么多男女朋友不会有病吧”


“谁知道呢,以后还是离他远点吧,快走快走”


王俊凯尴尬的收回准备打招呼的手,苦笑一声就上楼去了,刚到二楼电话又响了,他拿出手机一看是学校教导主任打过来的,


“喂,主任”


“小凯在哪呢”


“在学校呢,主任有什么事吩咐吗”


“哦没有没有,就是有个事想跟你商量商量”


“您说”


“是这样的,你也知道你现在都成了网络红人了,事情我也大概了解了一下,老师相信你是被冤枉的,但是在事情解决之前还是会对学校造成一定的影响,校长今天也打电话向我咨询了一下你的情况,你平时在学校的表现以及为学校争得的荣誉我都跟校长一一汇报了,校长也表示很看好你……”


“主任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


绕了这么多王俊凯知道该来的总会来的


“那我就直说了,经过校长以及学生会的其他成员的再三考虑,大家一致决定希望你暂时让出学生会会长的位置由蒋凡暂时代理,等风波过去了还是由你继续担任,你觉得可以吗?”


“好,我知道了,我会尽快和蒋凡交接的”


“小凯啊,老师也不想这样,老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可是……”


“我都知道,主任您放心吧我没事,学生会每天那么多事忙的不行,这样正好我闲的自在了”


“嗯,好好处理事情,老师支持你!”



挂了电话王俊凯脸上的笑容瞬间消失,整个人变得无精打采,说不在乎是假的,王俊凯从大一刚入学就报名加入了学生会,由一个小小的部门成员一年之内混成会长这其中着实不容易,平时别人不愿意干的事他都往身上揽,事事都做到最好才使得上一届会长毕业之后的选举中以最高票数成为会长,做了会长之后他更是事事尽心,带头负责,现在就因为一点流言蜚语就要免了他的职位,他真的不甘心,可是那又能怎么办呢,他只是个学生



王俊凯想,他是不是一开始就不应该参与到这场战争中,他只想做个普通的大学生,为什么现在却要和这些见惯了尔虞我诈的明星玩游戏呢,他有点后悔了


可是他却忘了,像他这么一个正义的人看见小区的流浪狗流浪猫被欺负都忍不住要打抱不平的人又怎么会眼睁睁的看着易烊千玺被人诋毁而不管呢


王俊凯拖着疲惫的心来到了自己宿舍门口,他想舍友们也应该都知道了吧,该怎么跟他们解释呢?


果然王俊凯刚推开宿舍的门就看见三个舍友齐刷刷地转过脸来面色阴沉的看着他


他被盯得头皮发麻,有点尴尬的关上了门,然后把自己扔进了他的小床里


学校的木板床由于他猛烈的撞击发出“吱呀”的声音,像是最后的通告


王俊凯望着天花板用低沉的声音说,


“你们也觉得我是那样的人吗?”


“…………”

“…………”

“…………”


长久的沉默,王俊凯闭上了眼睛


忽然宿舍里传来一句


“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们不需要听别人说”


王俊凯猛的睁开双眼刚要起身三个舍友就一起扑了过来,重重的压在了他身上


“啊!疼”


是真的疼!


“你丫还知道疼,有男朋友了也不告诉我们一声,看今天不弄si你”


“开学的时候说好了的谁脱单谁请客,你特么瞒的挺好啊,还是个大明星”


“艹!上次老子请客的时候你丫没少宰我,现在轮到自己了想赖账了,给我弄他”


“我错了我错了,三位大哥放了我吧错了……”


整个四楼的楼道里到处都回荡着四个大小伙子的骂声,笑声,求饶声……


却莫名和谐的很


真正懂你的人从来不需要你去解释什么,因为他们从来都没有怀疑过




晚上三个舍友合计着想带王俊凯出去喝酒撸串儿散散心,但是王俊凯怕被别人认出来连累了他们仨儿死活不去,最终四个人每人拎了两瓶易拉罐跑操场看台赏月来了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


月还没开始赏易烊千玺的电话就打过来了,其实了解情况之后他就想打给王俊凯了,但是剧组里一直忙到现在才让人休息


王俊凯拿起手机看了一眼直接挂掉了


那头的易烊千玺有些摸不着头脑,给他发了一条微信


“怎么不接电话”


。。。。。。


没有回应。。。。


易烊千玺再次拨了号码却被瞬间秒挂,他知道了王俊凯故意的


当易烊千玺第三次拨过去之后,这次没有被挂断


“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随着稻香河流继续奔跑微微笑小时候的梦我知道,不要哭让萤火虫带着你逃跑~”


而是响了很久,就是没人接


王俊凯把手机放在台阶上任由它一遍遍的响,并不是王俊凯故意想耍他,是今天发生的事真的让他有点烦了,现在刚放松一会儿易烊千玺的电话又打来了,他的脑壳都开始疼了


周靖同和林一(小凯的另一个舍友)撇了一眼王俊凯,两人眼神一对,林一一个健步跳到王俊凯旁边拿起他的手机,正仰头喝酒的王俊凯被吓了一跳


“你干嘛拿我手机”


“怎么不接电话啊,让我来看看是谁打来的,易~冰~块~,谁啊?不会是咱们的大明星易烊千玺吧哈哈哈”


“你拿来”


“不给,你不是不接吗?要不要我帮你接啊”


“林一你是不是找死,快给我”


林一拿着手机到处跑就是不给他


“雷雨,接棒”(第三个舍友)


“来了~”


紧接着周靖同也加入了逗凯的队伍


四个平均身高180+的大高个在看台上配着《稻香》的背景音乐挣夺一个手机,那画面真的很幼稚哎~


“得得得我不要了行不行,赏你们了”


三个人面面相觑三秒


“真没劲,给你,有事得解决,电话该接得接”


其实他们仨儿就是看王俊凯那个别扭的样心里不是滋味才逗他的,他们都希望他能好好的面对这件事


王俊凯看了他们仨儿一眼,又看了看还在不厌其烦响个不停的手机说


“啰嗦”


然后拿着手机往旁边走了一小段按了接听键


“干嘛”


“为什么不接电话”


“不想接”


“为什么不想接”


“不想接就是不想接哪有那么多为什么,你有没有事,没事我挂了”


说着王俊凯就要挂电话


“你没事吧”


王俊凯顿了一下又把手机放回耳朵边


你没事吧?怎么可能没事,老子因为你让人骂成那样,被认识的人指指点点,现在会长的位子也丢了,想和朋友出去吃个饭都怕被人认出来,你说有没有事


一瞬间满肚子的委屈被他一句“你没事吧”全都牵引了出来,王俊凯现在觉得他是这世上最倒霉的倒霉蛋,可最终这满腹的委屈张开嘴却变成了一句


“死不了”


易烊千玺知道知道他要面子


“为什么不听陈桥的话?”


“为什么要听他的话?”


“他在帮你”


“帮我?他帮的是你!”


虽然王俊凯嘴上这么说但他其实真的有点后悔没听陈桥的话,他以为只要他光明正大谣言就可以不攻自破,但事实证明根本没人在乎他是对是错,他们只是再给自己无聊的生活找一点乐趣,而这次的乐趣恰好是王俊凯的自尊


是的一向高傲自大的王俊凯在面对别人的侮辱诽谤时被自己的羞耻心打败了,他害怕了


易烊千玺沉默了半晌说


“王俊凯”


“干嘛!”


“他们只是太无聊了,你不要放在心上”


王俊凯愣了几秒忽然鼻子有点酸酸的


“好,我不放在心上”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下一处完美的角落,易烊千玺的话就像是月光下晃动的海浪拍打在王俊凯受伤的心上


But刚刚有所缓和的谈话就被易烊千玺接下来的问题打破了


他说,


“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什么问题”


“你和张扬是什么关系?”


“What ???你特么现在是在怀疑我吗!也觉得我是骗财骗色的人吗?”


刚刚还有点感动的王俊凯一听这话顿时七窍生烟,他都因为他受这样的委屈了,这玩意儿居然还怀疑他,他要杀人,不听劝的那种


其实这个问题易烊千玺早就想问了,他喝醉了会一遍一遍叫的人,会自然的帮他整理衣服的人,会在签合同时要求好好保护他的人,还有那个视频,这一切都让易烊千玺想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我不是怀疑你,我的意思是如果他是你男朋友也没关系,你们只要……”


“只要你个头,那是小爷我一块光着屁股长大的亲兄弟,易烊千玺你特么还是不是人,我在前线帮你挡枪子儿,你倒好背后还想给我一枪是不是,你去死吧”


王俊凯气的踹了一脚旁边的护栏直接挂了电话,等易烊千玺再次打过来时耳边响起了


“对不起,您拨打的用户已关机,Sorry, The number you dialed is power off.”


挂了电话之后王俊凯满脸杀气的从夜色中走向他的三个舍友,周靖同被他的样子吓得一哆嗦问他


“你咋了?”


“回去睡觉!”


“……”






在王俊凯这儿吃了闭门羹的易烊千玺拨通了隔壁胖虎的电话


“胖虎,想办法帮我跟导演请个假”



…………

…………






                                                                        ---安



凯哥莫怕


我方千玺还有?秒到达战场


(具体多少秒得看我下次啥时候更文了哈哈哈哈哈😎)




现实中今天的大哥和老幺一定是开心顺心舒心的呢,还有你们还有我~



评论(5)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