呢么

Cancer

各取所需(七)

★易·表面高冷·烊·内心温柔·千·其实孤独·玺

★王·表面坚强·俊·内心脆弱·凯

★私设:同性合法  23岁明星千  20岁学生凯

★本人叙事啰嗦  逻辑会尽量做到严谨  如有发现不严谨的地方也请当作严谨来看(●◡●)





就你这智商还想搞老子的男朋友




公司里因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恋情公布的事忙的鸡飞狗跳,包括易烊千玺本人也有点心烦意乱的


晚上易烊千玺洗完澡躺在床上脑子里闪过这几天发生的事,他不知道现在他们所做的一切到底是对是错


虽然他答应过会保护王俊凯的安全,但世事无绝对,一想到戚煜他心里还是敲起了鼓


易烊千玺越想越觉得不安,拿起手机拨通了王俊凯的电话,电话响了好一会都没人接,易烊千玺还以为他已经睡了刚想挂断那头传来了王俊凯的声音


“喂”


“睡了吗?”


“还没,有事吗?”


“还记得我跟你说过让你有麻烦就给我打电话吗?”


“嗯,干嘛?我要有麻烦?”


“还不知道”


“那你半夜三更不睡觉打什么电话”


“你不是也没睡吗?”


“我是没睡,但我接你一个电话快被蚊子咬死了你知不知道”


“宿舍很多蚊子吗”


“我在外面”


“这么晚了还在外面?”


“我…我是怕打扰同学休息专门跑出来的不行啊,好了你没事赶紧挂了吧,我要回去睡觉了”


“嗯”



挂了电话的王俊凯刚回到宿舍三个舍友就对着他破口大骂


“靠,王俊凯你丫的玩着游戏呢跑出去干嘛?”


“就是,要不是你突然挂机我们也不会输得这么惨了”


“怼他!怼他!哎呀我艹!这个傻X,小凯你丫跑这么快干什么去了”



“还玩什么游戏,都给我睡觉!”



“艹!”

“艹!”

“艹!”



王俊凯躺在床上挠了挠脚踝上刚在阳台被蚊子叮的两个大包在心里骂了一声娘,他才不会告诉易烊千玺他是怕被舍友知道自己有了“男朋友”才会在玩游戏时一看见他打电话过来拿着手机就跑出去了呢





几天过去了有关恋情风波问题正主都给实锤了其他人再有什么想法无非也就只能在网上发发牢骚就算了,事情这样就算过去了


易烊千玺也到了该进剧组的时候了,自从那通电话之后他就没再和王俊凯联系,戚煜那边也没有任何动静,大家都相安无事



这次的电影拍摄地在重庆的一座山里,这天易烊千玺在家里和爸妈吃完早饭就陪着楠楠在房间里玩玩具等着胖虎来接他进组


易妈妈坐在旁边边帮他叠衣服边嘱咐他要好好照顾自己,山里环境恶劣注意安全之类的,易烊千玺都一一应承着,忽然易妈妈话锋一转问易烊千玺说,


“千玺,你什么时候带小凯回家给妈妈看啊”


易烊千玺搭积木的手倏然一顿,他并没有将事情真相告诉易妈妈,一方面是怕易妈妈担心,另一方面易烊千玺因为年少时的一些原因一直不太愿意主动结交新朋友,导致他现在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工作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易妈妈担心他一直陷在过去不肯出来,已经无数次暗示他希望他能早点找个人陪在他身边,只是易烊千玺一直装傻充愣的每次都糊弄过去,现在出现一个王俊凯他就权当是给易妈妈一个心里慰藉了



事实证明易妈妈也因为王俊凯的出现表现的特别开心,她以为易烊千玺终于愿意走出过去开始新的生活了,所以当她刚刚得知易烊千玺谈恋爱的时候就对与王俊凯见面充满了期待



“下次吧,下次回来带他来见您”


“好,那你可得提前告诉妈妈,到时候妈妈给你们做好吃的”


“嗯”


易妈妈脸上露出难以掩饰的开心,她捏了捏楠楠肉嘟嘟的小脸说,


“楠楠,你很快就要多一个哥哥了,开心吗”


刚才易烊千玺和易妈妈的对话楠楠是听懂了一点的,他眨着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看妈妈又看看哥哥细声细气的说,


“哥哥有喜欢的人了吗?”


易烊千玺宠溺的揉了揉楠楠的头发说,


“你还太小还不懂”


谁知易妈妈却毫不避讳的说


“对呀,是哥哥喜欢的人,楠楠长大也会有喜欢的人吆”


“妈,你跟他说这些干嘛”


“楠楠都快六岁了不小了”


易烊千玺看着妈妈眉飞色舞的样子无奈的叹了口气,又转过头对楠楠说,


“楠楠想有新的哥哥吗?”


楠楠小嘴一撅说


“不想!”


“为什么?”


“哥哥有了喜欢的人就不喜欢楠楠了”


易烊千玺看楠楠委屈的样子心都被融化了


“怎么会呢,哥哥最喜欢楠楠了,新哥哥也会喜欢楠楠的”


“真的吗?”


“真的”


“那楠楠也喜欢新哥哥”


楠楠仰着小脸眼睛笑成了两个小月牙



易妈妈看着两个儿子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王俊凯的生活并没有因为和易烊千玺的恋情而变得有什么不同,身边的人除了张扬并没有人知道他已经是个有“男朋友”的人了,也没人能想到在热搜榜上挂了那么多天的易烊千玺神秘男友竟然还每天像个没事儿人似的在学校里晃荡


就连王俊凯自己有时候都忘了他还有个“合约男友”,因为从那晚的电话后易烊千玺就消失在了他的生活中,像从没来过一样



这天王俊凯像往常一样下了课之后在校园里闲逛,刚刚下过雨的地面还有些湿漉漉的,空气里弥漫着泥土的气息,已经七月了,又到了京城的雨季


王俊凯想,今晚应该不会再下雨了吧,他不喜欢下雨天



“王俊凯?”


忽然一个男人停在了他面前,王俊凯从上到下扫了一遍这个带着帽子和口罩把脸捂得严严实实的人问


“你是?”


那人把口罩拉到下巴露出五官,是个长相极端正的男人


“你好,我叫戚煜”


戚煜?王俊凯觉得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可一时又想不起来


“你好,请问有事吗?”


“我能请你喝杯咖啡吗?这里说话不太方便”


“请我?”


王俊凯心想最近这是怎么了,都想请我喝咖啡



最后两人去了离学校不远的一个咖啡馆里,戚煜选了一个靠角落的位置背对着人群坐下,王俊凯坐在他的对面


“喝点什么?”


“都行”


戚煜意味深长地看了王俊凯一眼笑着说


“连说话都和他这么像”


“什么?”


“我和千玺出来吃饭让他点餐他也说都行,那就…来两杯摩卡吧”


戚煜将价单合上递给了服务生


“你认识易烊千玺?”


其实刚见他的时候王俊凯就觉得这人来找他一定和易烊千玺有关,果然他没猜错


戚煜扯着嘴角说


“当然认识,我和千玺可是老朋友了”


王俊凯却觉得他好像话里有话


“那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戚煜说,


“想亲眼看看能让易烊千玺动心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嗯,本人比照片上还要好看”


动心?看来也不是什么了不起的朋友吗,都不知道他们之间只是合同关系吗,何来动心一说


王俊凯猜想这个戚煜今天来绝不只是为了看他长什么样,他也不啰嗦又问了一遍


“谢谢夸奖,所以你今天找我到底有什么事?”


正在喝咖啡的戚煜哼哼低笑了两声说,


“我就喜欢跟聪明的人打交道,那我就直说了,我今天来找你是想跟你做笔买卖”


听了这话王俊凯不由发出一声嗤笑


“呵,又来一个找我做买卖的,最近这是怎么了,你们这些大明星是都闲的没事干了吗,还是都改行做生意了”


戚煜到现在都还以为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是真的恋爱关系,所以他并不知道王俊凯说的又是什么意思,一头雾水


“还有别人找过你?”


王俊凯意识到自己好像说多了就随便含糊了一句说


“额,这你就别管了,你想找我做什么买卖?”


戚煜也没有对这个问题进行深究,表情严肃地盯着王俊凯说,


“跟我一起扳倒易烊千玺怎么样?”


“什么???”


王俊凯以为自己的耳朵聋了


戚煜并没有重复刚才的话,继续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只要你跟我合作,我保证能给你让你想不到的好处,比你和易烊千玺在一起得到的要多得多”


戚煜自知电影的事他已经完全没希望了,现在他唯一想做的就是打击易烊千玺,给自己出一口恶气


而他的计划就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其所谓的道就是王俊凯


可王俊凯本人现在却怀疑他对面坐了个傻子,莫名觉得好笑


“我没听错吧?你现在是想让我跟你一起搞自己男朋友吗?呵呵,请问这是个冷笑话吗?”


说到这刚才还保持着绅士风度的戚煜忽然换了一张嘴脸,甚至有点咬牙切齿的说


“这不是玩笑,我恨易烊千玺,我恨他在公司的时候处处压制我,我恨他比我火,我更恨他离开公司之后还阴魂不散的来抢我的东西,只要你帮我扳倒他你想要什么我都给你”


看着眼前这个情绪激动张口闭口都是恨易烊千玺的男人,王俊凯忽然想起他好像是从陈桥的口中听到过戚煜这个名字


那个在网上散布照片的人!


一切都对上了。


“这么说就是你将我和易烊千玺的照片贴到网上的?”


“是我”


戚煜并没有否认,王俊凯却顿时黑了脸,张口大骂到


“你他妈活该,要不是因为你老子也没那么多麻烦事儿了,想靠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上位你丫要能红就没天理了”


忽然被王俊凯劈头盖脸一顿骂的戚煜有些懵逼,强忍着怒气说


“我是下三滥,那他易烊千玺又是什么?为了一部电影不惜将自己的男朋友推出来做挡箭牌,你以为他是真的爱你吗?你也不想想,一个十三岁开始就在这个利益至上的的圈子里摸爬滚打的人懂什么是爱吗?在他的眼里只有利益,你也只是一颗随时可以牺牲的棋子而已”


此时的戚煜已经开始有些魔怔了,他试图用激烈的言语刺激王俊凯,挑拨他和易烊千玺的关系,可王俊凯根本不为所动


谁又不是另有所图呢


最后王俊凯带着鄙夷的目光对戚煜说


“小爷我就愿意给他当棋子你能怎么着,就你这智商还想搞老子的男朋友,省省吧,没事多吃点核桃补补脑,别一天天就想着害人,折寿!小爷忙的很就不奉陪了,咖啡没喝,您留着自己慢慢享用吧”


说完就扬长而去了



剧情的发展严重脱离了戚煜的预想轨道,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之间本就是一场交易又怎会因为他几句挑拨离间的话就能改变些什么呢



被骂的面色铁青的戚煜只能看着王俊凯的背影恶狠狠地一拳锤在了桌子上


“王俊凯我给你机会是你自己不要的,那就不能怪我了”



                                                                        ---安


忽然发现近两章的最后一句话都是戚煜大婊贝放的狠话哎


那下章不搞点事情我都觉得有点对不起戚煜婊贝放的这两句狠话了


那就搞点呗


开心顺心舒心啊~


评论(5)

热度(92)